黑历史不要看

一生一刹【利落】

PS:不说别的,小可爱们来张口吃糖!

PS:四舍五入大概算是魏姐表白小四,肥肠短小的一篇文,一发完,可能会有点虐,但是我保证,一定甜!

那么,看文愉快啦↓

……

明明是快要入冬的天气,弘历一路从养心殿赶到延禧宫,却是出了一身汗,途中老天爷还很不给面子的下了场冬雨。

看到皇上来了,原本闹哄哄的延禧宫顿时安静下来,所有人跪下行礼,又起身一刻也不敢耽误,端着一盆盆热水往返殿中。

“珍珠,贵妃娘娘现在如何?”

“启禀皇上……”珍珠苍白着一张脸,说话开口间还带着一丝哭腔:“接生的嬷嬷说,娘娘体寒,这一次又是难产,可能会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话音未落就被弘历一声厉呵打断。

“皇……皇上……”

“滚!”

李玉在一旁看着,急忙抬眼给珍珠使了一个眼神。

好不容易停了的雨,又开始下了。

李玉一边撑开了伞,遮在弘历头顶,一边开口劝道:“皇上,这雨看来一时半会是停不了,还请皇上保重龙体,先移驾偏殿吧,贵妃娘娘吉人自有天相,定会……哎呦!”

不用说,屁股上又挨了一脚的李玉翻身从地上爬起来,看着皇帝难看至极的脸色,不敢再说第二句。

弘历不动,下人也不敢动,一群人站在院子里淋雨,看着延禧宫的宫女进进出出,伴随着那一声声愈发痛苦的哭叫。

一点一点的敲击在弘历心里。

淋淋沥沥的小雨一直下着,也不见停,弘历本是练过武的人,却还是感觉到一阵阵的寒冰刺骨。

他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雨幕,恍惚间就想到了许多年前。

当年也是这样的一场雨,倔强的丫头在雨中哭泣,他扔给了那个丫头一把伞,等他再去寻找时,小丫头已经不见了,只剩下伞,孤零零的躺在地上。

而如今,当年那个丫头,现在他的爱人,正躺在殿中为他承受这个世间最大的苦难。

皇帝的手渐渐握成了拳。

雨是什么时候停的,弘历不知道,当婴儿的啼哭从殿中传来之时,整个延禧宫的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“恭喜皇上!母子平安,是个小阿哥。”

如果不是怕身上的湿气太重,弘历恐怕早就已经冲入殿中了。

把半湿的衣物换下,弘历小心翼翼的抱着刚刚出生的孩子,俊美的面庞上终于出现了一抹笑意。

刚出生的婴儿,一张小脸还是皱巴巴的,但此时在弘历眼中,却是最可爱的。

这是他的儿子,他和魏璎珞的儿子。

“皇上,令贵妃娘娘生产耗尽了体力,已经睡了过去。”

身旁宫女低声禀报,弘历吩咐乳娘把孩子抱下去,抬脚急匆匆走进了内室。

他知道,他的璎珞能挺过来的。

……

魏璎珞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一觉醒来,睁开眼便发现,弘历正坐在床边眼也不眨的看着她,眼眶中还有些血丝。

“皇上……”

她开口,只觉得嗓子疼的厉害,浑身上下就好像骨头碎了一样动弹不得,魏璎珞咳了两声,手伸出被子去寻弘历的手心。

“诶诶,躺好躺好,别乱动。”

弘历眉头一皱,伸手握住魏璎珞冰凉的手。

“皇上……臣妾好疼……”

她眨巴眨巴眼睛,沙哑着嗓音开口,指尖习惯性的挠了挠皇帝温暖的手心,就像只和主人撒娇的猫儿。

“哪儿疼了?”弘历低头吻了吻他家小丫头的手心。

“全身哪儿都疼。”她蹙着眉,一张精致的小脸还挂着残留的泪痕。

两人老夫老妻多年,别的不说,弘历哄人的技巧已经可以说是信手掂来。

“那……朕给你吹吹,就不疼了。”

“噗嗤。”听到这话魏璎珞不由自主的轻声笑了出来。

“皇上……臣妾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“不是小孩子?”弘历抬头哼了一声,挑眉看着她:“你要是耍起性子,比昭华昭瑜都要磨人。”

“臣妾哪有。”魏璎珞不服的撇了撇嘴,转而又开口问道:“皇上,现在是什么时辰?孩子呢?”

“已经子时了,孩子没事,是个小阿哥,被乳娘抱下去了。”

“原来真是个臭小子,难怪,差点把他额娘折腾……唔唔……”

话音未落就被弘历捂住了嘴。

“魏璎珞!不许瞎说!”

“好了好了,臣妾不说嘛,唔……皇上,臣妾想看看孩子。”

“你给朕躺好!”看着小丫头挣扎着想要起身,弘历头疼的抚了抚额,把魏璎珞按回床上“孩子明天在看,听话。天色太晚,再睡会吧。”

“臣妾睡够了,现在不想睡。”魏璎珞眼巴巴的看着弘历“皇上别走,陪臣妾说会话吧。”

“好好好,朕不走,就陪着你。”弘历非常好说话的点了点头,温热的大手暖着魏璎珞冰凉的手心。

“皇上,刚刚臣妾做了一个梦。”

“什么梦?”

“臣妾梦到很多年前,那个时候,臣妾还在长春宫,娘娘也还在。当年,七阿哥还没有出生,皇后娘娘生产七阿哥的时候,足足折腾了一天一夜。”

听着魏璎珞慢慢的说着,弘历愣了愣,什么也没说,只是安安静静的听着。

“臣妾现在还记得,当年臣妾陪在皇后娘娘身边,就看着那一盆盆血水被端出去,整个大殿充斥着一股浓浓的血腥味。娘娘躺在床上,口中一直喊着臣妾的名字,想要臣妾陪着她,臣妾却没有呆下去的勇气,只是一个人躲在殿外哭。”

“璎珞……”弘历怔怔的唤了她一声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魏璎珞摇了摇头,反手拉住了弘历的手。

“因为臣妾很害怕,就好像当年我娘生我一样,好在,娘娘挺过去了。”

“看着刚刚出生的小阿哥,所有人都特别高兴,臣妾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那个时候明玉还问臣妾,为什么闷闷不乐,还说臣妾小心眼,不肯亲近小阿哥。

“因为臣妾告诉明玉,那些为了生孩子而不要命的,通通都是傻子。”

“后来臣妾问娘娘为什么,娘娘没说,只是对臣妾笑,然后告诉臣妾,以后会懂的。”

“皇上。”魏璎珞抬头,一顺不顺的看着弘历的眼睛,那里头满满的都是她的倒影,一字一句道“臣妾这次去鬼门关走了一遭,皇上,臣妾懂了。”

“不对……”魏璎珞又摇了摇头,认真的想了想“其实早在昭华出生的时候,臣妾就已经懂了。”

她轻轻一笑,这一刻,在弘历眼中,竟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。

“为了皇上,臣妾心甘情愿当这样的傻子。”

——

END

PS:感觉对人物性格人设还是把握不太好,如果OOC请小可爱们多包涵,有什么错误请指出。

顺便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wqqqqqq

还有求评论qaqqqqqqqqqq,小可爱们施舍点评论吧qaqqqqqqqq

评论(6)
热度(2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