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历史不要看

一世长存【四】

PS:你亮你备见面啦,撒花鼓掌~

第四章

“女士们,先生们,飞机已经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……”

刘备拎起行礼箱,缓步朝机门走去,他似乎脚步有些不稳,中途还踉跄了一下,站在一旁的一名空姐急忙伸手扶住了他,问他是否有什么不适。

刘备微微一笑,对着站在自己面前一脸担忧的小姑娘点了点头,抬脚继续向前走去,他的脚步逐渐加快,一步步下了飞机,过了安检,当他走出机场,真正站在这片曾经属于他的故国的阳光下时,刘备竟觉得一切仿佛恍如隔世。

太久了,真的太久了。

他的呼吸渐渐有些急促起来,此时八月的天气,正是成都每年最炎热的时候,他站在骄阳之下,感受着这份久违又熟悉的炎热。

是了,和当年一模一样,刘备向来畏热,当年成都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坐立不安,闷热难当。

而如今,当他又重新站在这片大地之上,微风轻轻拂过,还带着独属于成都的燥热,这一切的一切他都太熟悉了,这座城市有太多关于他们的回忆,就像是归乡的游子,就连那整日在天上挂着的火球,这一刻在他眼里也变得可爱起来。

他离开太久,是该回家了,回到这个一切开始的地方。

时隔一千八百年,他……真的回家了。

……

很快就找到专门来接自己的人,刘备放好行李箱坐上车,接过助理手中递来的矿泉水喝了一大口。

“少爷,离开学还有一个月,公寓已经收拾到了,您要先去公寓吗?”

刘备抬手抹了把额上的汗水,看了看外头的天气,点了点头。

“先去公寓吧。”

助理按了按喇叭,看着车外拥挤的人流长呼了一口气。

“少爷坐了一天的小时飞机,要不要先休息一会,每天成都这个时候都堵的不行,一时半会估计是到不了公寓的。”

“呼,这段路每到这个时候都堵的要命。就前段时间这儿还出了场车祸……”

“车祸?!”

刘备敏锐的抓住了重点,头一抬看着前面的助理:“什么车祸?”

“噢,就是在锦里附近,一辆大卡车刹车失灵直接撞了过去,这事还闹的挺大。”

“不过,”助理语气一顿,“这事说来也一桩怪事,当时所有人都看到那辆卡车撞到了一个少年和一条狗,结果最后有人报了警叫了120急救,才发现,嘿,那个少年居然没事,刚好就卡在货车撞不到的死角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难怪那天晚上那块玉碎了,刘备此时万分庆幸,幸好,幸好有那枚玉饰,孔明才能逃过一劫,以后若是有缘遇到,定要好好感谢那位老先生一番。

“那……那位少年最后没事了?”

“听说是躲避的时候受了些伤,但是没什么大碍。”

这回总算是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,刘备愣了半响转而又开口问道“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?”

“啊,对,”助理一拍脑袋:“刚才我忘了说了,那个少年叫顾宸,是顾氏企业的二公子,顾氏在国内市场知名度极高,国内公司和顾氏企业有过好几场大合作,我前几天还代表公司去看了这位顾家的公子。”

顾宸……

刘备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,心里头想着这个世界也真是太小了,想找的人这么轻松就找着了,随即闭目靠在座椅上不在开口,此时道路也差不多通畅了,助理也闭上了嘴专心开车。

很快到了目的地,把行礼拎到公寓,助理掏出钥匙递给刘备“少爷,总裁说了,您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,公司还有事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刘备点点头接过钥匙,把人送走,关上门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串号码。

“喂,爸,我到公寓了。”

“臭小子……”电话那头很快传来一个带着浓浓困意和怒气的声音:“这不是你半夜三点半给我打电话的理由,有什么事三句话之内给我说完!”

“噢,抱歉爸,我忘了到时差了。”刘备尴尬的扯了扯嘴角问道“爸,你在国内是不是一直和顾氏有合作。”

“顾氏,对啊,我和你顾叔也算是有些年的交情了,怎么了?”

“这样的,爸,今天我问了一下助理,既然咱们公司和顾氏一直都有合作,我这次回国是不是去登门拜访一下。”

“对,也是我忘了和你说了,你回国正好帮我去给老朋友问个好,明天我也给你顾叔叔说一声。”

“那好,爸你好好休息。”

这边刘爸爸一挂断电话,一边感叹:儿子终于长大了,以前从来不关心自家公司企业,这会居然会主动关心公司的外企合作,还学会在这个圈子进行社交了。

另一边满心想见诸葛亮的刘备:啊马上就要和孔明见面了,第一次见面我该说什么,他的伤好些了吗,我要不要买点什么补品……

还是让这个美丽的误会一直延续下去吧。

……

当然,在这世上,无论在哪儿,知书达礼的青年才俊总是受人喜爱欢迎的,至少,顾爸爸对面前的青年看上去十分满意。

“上次我和你爸见面是在五年前吧,一转眼他儿子都长这么大了。”

听着顾爸爸感慨的语气,刘备一边扬起完美的微笑点头附和,一边脑子里面想着怎么才能成功和诸葛亮搭上话。

他现在都还没见着人啊!

“顾叔叔,我刚从国外回来,听说了前几天那场车祸,听说令公子腿受了些伤,可好转些了?”

“哦,当时那种情况,也算是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”顾爸爸提到这个倒是坦然:“年轻人嘛,医生说了,好好休养几个月就没事了。”

“哦,这样就好。”刘备听完的点了点头正想开口说些别的,突然,玄关处传来几声狗吠。

等等……狗吠?

刘备眼神一僵。

糟了他怎么把那条蠢狗给忘了。

一条大金毛从外面奔进了客厅,大概看见了家中来了陌生人,跑到顾爸爸身边坐下,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刘备。

大金毛试探的向前走了几步,看着刘备叫唤了一声。

“汪?”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刘备面上的微笑已经快挂不住了。

“爸,来客人了?”

一道清冷的声音从客厅外传来,一名护工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少年进了客厅。

是他。刘备抬眼看去,慢慢把已经有些颤抖的手背在身后。

“上哪儿去了?”顾爸爸站起身把少年扶到沙发上坐下,一脸关切之色。

“在家里闲着无聊,去外面转了一圈。”少年笑了笑,转过头看了一眼在一旁坐着的刘备,看着那人定定的看着自己,心里头竟涌起一股陌生的熟悉感。

“爸,这位是……”

“他是爸一个朋友的儿子,刚从国外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少年只是应了一声,对着刘备点了点头便收回目光不在说话。

这会正好顾爸爸接了一个电话,似乎是公司有事要他处理,临出门前还再三邀请刘备晚上留下来一起吃个晚饭。

这下空旷的客厅只留下两人,到是少年朝着刘备伸出了手开口“抱歉,腿有些不方便有些失礼了,初次见面,我叫顾宸。”

“刘昭。”刘备站起身握住那只修长白皙的手,眼里带了些笑意。

顾宸微微皱着眉,慢慢把手从那温热的手掌中抽了回来,看着自己面前的男子静静的看着他,目光如炬,本来可以说是有些无礼的举动,他竟没有半分反感,只觉得这温暖的目光让他感到熟悉的厉害。

“刘先生是才从国外回来吗?”

刘备看着少年笑眯眯的开口:“我看着比你年长两岁,你若是不嫌弃叫我一声刘大哥就好,不用那么生分。”

“……”顾宸听完看着他眨了眨眼。

等等,他们……好像今天才认识不到半小时吧,熟识都谈不上,怎么就生分了?

但是脑子里是这么想的,说话却不受大脑控制。

“刘大哥回国是准备就读哪所大学?”

咳,他也确实比自己大两岁,叫一声大哥好像也不吃亏。

“C大,听顾叔叔说,你也想就读C大,说起来,我还算是你的学长。”

“刘大哥也是C大,这到是巧了。”

“对了,我听顾叔叔说,你因为腿伤要在家休养一段时间,若是不嫌弃,我离开学还有段日子,到可以时不时来陪你解解闷。”

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:“毕竟你是我回国认识的第一个朋友。”

朋友?

他们好像才认识吧,才认识就朋友了?

看着面前的少年眉头又皱了起来,不用他说刘备都知道诸葛亮心里在想什么,他故作难过的垂下了眼。

“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顾宸抿了抿唇,他从小到大性子使然,不喜欢和外人接触太过于亲密接触,然而面对眼前这个人时,他居然无法拒绝也不想拒绝。

他这是怎么了?

看着那人的目光,他居然有一种自家大金毛在看他的时候的狗狗眼。

好吧……

他点了点头算是默认。

刘备眼中的笑意顿时更深了一分。

当然等诸葛亮日后记起来了,才知道自己今天的行为是有多么的引狼入室。

此为后话,暂且不提。

……

未完待续

小剧场

青史:陛下您这搭讪忽悠套路一条龙服务那叫一个轻车熟路,以前没少干吧?刚见面就朋友,是不是在过段时间就男朋友了?

陛下:朕还没找你算账……给朕取得什么破名字……

丞相:你们在说什么?

青史:打扰了打扰了。

陛下:朕什么也没说!

PS:简单说明一下,因为当初写这篇连载的时候即兴就写了,没有大纲没有设定。

PS:我纠结了八百年,终于决定你亮叫顾宸,你备叫刘昭,取名废表示要死亡了

你备这些年一直在国外,你亮在国内,然后两人都是土豪富二代,绝对门当户对适合结婚【bushi】

so细节可能会存在一定bug,但是大体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。

qwq顺便求个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
嘤嘤嘤多给点评论吧

评论(42)
热度(1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