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历史不要看

凛冬【玄亮】

PS:咸了一个月了,短小精干的一篇小文,大家冬至快乐,记得喝羊肉汤吃饺子鸭。

看文愉快↓

——

“这天气越发的冷了,成都又下雪了。”

刘备站在后厨捧着暖炉搓着手,呼出一口热气,看着外头白雪纷纷,看着锅上炖着的羊肉汤,又给一边的灶台加了一把火。

也不知他是不是还在忙公务……八成都还没睡。

把灶上炖好了的羊肉汤倒进碗里,刘备端着碗,看着诸葛亮屋里头的灯火依旧是亮堂堂的,只得叹气。

自从他们入了川之后,事物繁忙,诸葛亮少不得要时不时熬夜处理一些琐事,刘备也不知半夜三更撞见了多少次。

刘备推门进去,诸葛亮此时正一手撑着案半睁着眼打着哈欠,看上去有些困倦了,刘备一推门,寒风一吹,诸葛亮打了个冷战,倒是清醒了些,看见刘备进来了,连忙起身行礼。

“主公,这么晚了怎么来亮这儿,怎么还没睡下?”

他到是问自己怎么还不睡,刘备哭笑不得关上门把冷风隔绝在门外,走上去放下碗,扶起诸葛亮拿手指了指他的鼻尖,哼了一声。

“你还知道天色已晚?让孤早些休息,你怎么也不早些休息?就知道让孤担心,看看你的手,冷成什么样。”

“亮不冷,快年终了,最近事务繁忙,待亮处理了这些剩余的琐事就歇下。”

诸葛亮反握上刘备的手,看着他的主公微微笑了笑,看看刘备冷着脸,知道刘备不会真的生他的气,又看了一眼刘备端来的小盅,指尖安抚似的挠了挠刘备的手心。

“主公带什么好吃的来了,亮确实有些饿了。”

“哼。”刘备哼了一声,瞪了他一眼,把小盅开打,露出乳白色的羊肉汤,汤面点缀着几点翠绿的香菜,看上去煞是好看。

“成都又下雪了,孤亲手给你炖了点羊肉汤驱寒。”

诸葛亮的脸顿时苦了下来,他向来受不了羊肉的腥味,此时看着热气腾腾的羊肉汤顿时半点都喝不下。

“主公……亮受不了羊肉的腥味,这汤能不喝吗?”

“你啊……”刘备笑着摇了摇头,“这个对身体好,听话,喝了就不冷了。”

“诶……”诸葛亮看着羊肉汤,又抬眼看了看刘备希望他能法外开恩放过他一次,然而刘备明显不为所动,把羊肉汤推到他面前。

无奈,诸葛亮只得听话的拿起勺子舀起一勺汤喝了一小口。

意外的,没有那股他讨厌的腥味,汤汁十分鲜美醇厚,就连诸葛亮也忍不住多喝了几口,肚里暖暖的十分舒服。

“知道你不爱羊肉的腥味,孤特意去学了另外一种做法,好喝吗?”

刘备坐在他旁边撑着下巴,看他的眼神就像是一个渴望得到夸奖的孩子,诸葛亮笑眯眯的也舀了一勺送到刘备嘴边。

“主公自己也尝尝。”

一盅汤两人不过多时便喝完了,羊肉汤确实是暖身的好东西,外头下着雪,刘备收拾完汤盅,说什么也不让诸葛亮熬了。

或许是热食暖胃,人也就困倦下来,本就有些困的诸葛亮打了两个哈切,又添了几分睡意。

“快些睡吧,明日起来,就能看雪景了。”

刘备熄了灯,拉了被子也躺上去,把那人搂在怀里,诸葛亮确实是困的紧了,躺下去不过片刻便睡熟了去。

仔细瞧去,外头的雪,像是停了。

孔明,好梦。

PS: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wq

PS:还有这篇文的来源,其实就是我讨厌羊肉的味道,然后中午吃饭的时候,我奶奶百般忽悠我她学了新做法,羊肉不腥,当然……我毅然决然,还是没喝🙈



评论(17)
热度(32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