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历史不要看

剑穗【玄亮】

过气写手青史在线更新,了解一下√
央三系列小甜饼
看到主公送军师草帽那集有的脑洞√
日常把好好的脑洞写的贼烂的我捂脸遁走
最后不要脸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wq

看文愉快

——


刘备现在有点郁闷加茫然。

这几日,他好不容易请回来的宝贝军师忙前忙后操练兵马,排兵布阵之事,每次都顶着炎炎烈日,刘备自然是心疼他,便自己亲手结了一顶草帽。

结果乐乐呵呵的把弄了几天的草帽从赵云手中拿了过来,递给站在自己身旁的人,还没来得及开口,只看到那人愣了一愣,伸手接过草帽看了看,眼中竟然出现了一抹嫌弃,随即开口道。

“主公可有远志否?”

刘备:……

等等,这和他想的不大一样啊。

难道不应该是他的军师愣愣的把草帽接过来然后问他这是做什么,然后自己在扬起一个完美的微笑说军师这几日辛苦了,自己特意为军师结了一顶小帽,然后君臣二人再相视一笑携手一同离去,最后两人再一起用个晚膳,一同抵足而眠。

想想就那么的美好。

现实是……

“主公之心,亮已心领,然而亮自出山起,便是为主公成就大业,时刻都不忘主公之志,如今局势已危在旦夕,曹军蓄势待发,亮这番心思,主公想必不难明白吧。”

话里话外都透露出这么一个意思:主公,我对你很失望啊。

刘备:……

他不是,他没有。

看着诸葛亮已经远去的背影,刘备的嘴角抽了抽。

一定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对。

……

夜幕降临,当诸葛亮处理完所有事务,回到卧房,便看到了那顶白天放在桌案上的草帽。

他走了过去,坐在桌案旁,嘴角忽的扬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,伸手把小帽拿了起来。

并不算是多么的精致,但却是很结实耐用的草帽,是刘备亲手做的,想到白天刘备那有点委屈的样子,诸葛亮不由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军师睡了吗?”

突然,一阵的敲门声响起,刘备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。

诸葛亮站起身,驻足了片刻,把手中的小帽随手放在了一个不起眼儿的角落,就好像是被人随便放在那儿的,他起身打开了房门。

“这么晚了,主公怎还未歇息,来亮这儿是有何事相商吗?”

刘备拉着诸葛亮在桌案坐下,直接了当开口问道:“白日军师所言,备都记在心里,如今我军不过上千人,该如何抵挡曹操百万大军,还请先生赐教。”

“主公认为,自己现在与曹操比之如何?”

刘备疑惑,但还是说道:“备不如曹操。”

“主公刚刚说了,如今兵不足千,又该如何抵御曹操大军呢?”

刘备叹了口气:“备也在为这事发愁,不知军师可有何良策。”

诸葛亮微微摇了摇羽扇,附耳上去:“亮有一计,主公只需去找刘表……”

刘备听完,沉思片刻,顿时抚掌笑道:“我得军师,如鱼得水啊。”

诸葛亮默默的瞪了某人一眼,也不计较他的引喻失义。

“天色已晚,主公早些回去歇息吧。”

“诶,孔明莫急,备这里还有一样东西要赠予你。”

谁知某只狐狸脸上竟扬起了一抹笑意:“亮这儿可是已经有了一顶主公亲手编织的草帽。”

君臣二人抬头相视,都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刘备颇为无奈的笑了笑,伸手从怀里掏出的一样东西递给诸葛亮。

那,看上去倒有些像是剑穗。

诸葛亮一愣,刘备有些局促的笑了笑:“武人手笨,也就勉强能编成这个样子,孔明可莫要嫌弃。”

看着自己手心中深蓝色的剑穗,刘备确实算不上心灵手巧,剑穗显得有些粗糙,诸葛亮摇了摇头,眼睛中却带着笑。

“主公,亮可没有趁手的佩剑啊。”

刘备洒脱一笑,语气中顿时充满了自信。

“如孤有朝一日登九五之位,孔明当为相,一国之相,怎能没有好的佩剑,日后备自会为孔明寻来。”

诸葛亮怔了一怔,一瞬不瞬的看着他的主公,躬身长揖。

“为图主公之志,亮愿效犬马之劳。”

……

多年之后,刘备在成都称帝,册封诸葛亮为丞相。

蓝色的剑穗放在诸葛亮手心,刘备眼睁睁的看着他家丞相从怀里一本正经掏出来的东西,就往章武上面比划,似乎在找剑穗从哪个角度套上去更方便一些。

深蓝色的剑穗,若是用在其他剑上还好说,但是用在威严的章武上,就显得有些秀气了。

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,虽然是好好的保管,但确实是有些破损了。

刘备无奈的笑了笑,当年之言,竟然被这人一直记到现在。

“孔明要真把这东西带出去,就不怕惹人笑话么,看着可有些寒酸了啊。”

谁知某只狐狸眼睛一眯,带着些狡黠的笑意。

“臣当然不怕,这可是当今陛下亲手做的,谁敢?”

刘备眼中顿时出现了一抹危险的光,诸葛亮隐约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诸葛亮立马回身躬身行礼。

“陛下,臣该回去了。”

后面的话他没说出来,因为刘备唇贴上他的后颈,口中热气吹的他全身发麻。

“今日天色已晚,丞相还是……”

“陛下……臣夜宿这儿,不和规矩……唔…”

无力的瘫倒在榻上,诸葛亮觉得自己已经快被融化成了一滩水了。

刘备枕在他的肩头,轻声在他耳边说道“若是喜欢,待朕东征回来,再给丞相编织一个新的剑穗……”

“好……”

他昏昏沉沉的点头,那夜说了些什么也记不清楚,唯一只记得一句。

“你一定要……平安回来。”

……

后来刘备退往白帝城,据永安宫的宫人说,那些日子,陛下身子还算爽利的时候,总是在处理完政务之后,在编什么东西。

或许,只是传闻罢……

建兴十二年,章武入殡。

但无人知道,放置章武的玉盒中,还放着两只剑穗,一只有些破损,一只,只完成了一半。

……

END

评论(27)
热度(599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